|
|
信佛的人说,是真佛说家常话,佛理就在家常话中。该吃饭时候吃饭,该睡觉的时候睡觉。
源律师问:“和尚修道,还用功吗?”禅师回答说:“用功。”问:“如何用功?”禅师说:“饿了吃饭,困了睡觉。”问:“一切人都是这样,跟大师您用功一样吗?”禅师回答:“不同。”问:“怎么不同?”禅师答道:“他吃饭时不肯吃饭,百种需索;睡觉时不肯睡觉,千般计较。所以不同。”律师至此无话可说。
老师说得内容和方法,平实如山间的溪流,很好理解。但仔细一琢磨貌似懂是懂了(或许只是在表面的理解吧,看山还是山的第一层次上),觉得最难的还是在坚持 做 上面。知行难以合一。很多时候给自己找很多借口,明日复明日。时间就哗哗的淌走了。空留懊悔。怎么办???
|
评分
-
2
查看全部评分
-
|